Press Enter to the main content area
:::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

:::

TMAC為世界醫學教育聯合會(WFME)西太平洋地區分支正式會員

  • 發布日期:
  • 更新日期:
  • 資料點閱次數:5490
  • 發布單位:高等教育評鑑中心
  • 編輯者:carol

 西太平洋地區醫學教育協會 (Western Pacific Association for Medical Education, WPAME) 為世界醫學教育聯合會 (World Federation for Medical Education, WFME) 全球六大地區分支之一。WPAME的主要宗旨在提升區域的醫學教育品質,透過會員每年定期的舉辦國際醫學教育暨評鑑的大會,交流區域內會員的醫學教育暨評鑑成果,近年更進一步開始由會員代表組成訪視團隊,對尚未設立或甫設立醫學教育評鑑制度的國家(外蒙古、薩摩亞、日本、北京)的醫學院展開外部評鑑。

西元2011年,TMAC代表受邀於WPAME大會上演說臺灣醫學教育評鑑的經驗,讓與會的會員國留下深刻印象,韓國, 日本及北京代表更進一步表示想借鏡臺灣的經驗,與TMAC有更多的交流機會,2012年正式成為WPAME會員,關注該組織在Global Medical Standards-WPAME Specifications的修訂及討論議題,並參與該組織之會員國大會,與亞洲地區各國醫學教育評鑑機構密切交流。2014年TMAC順利爭取2014年6月7-8日在臺北主辦年會,為該組織首次由非擔任主席之會員國主辦,可見亞太地區國家對台灣醫學教育及評鑑制度之認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