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

:::

行政及研究處處長

  • 發布日期:
  • 更新日期:
  • 資料點閱次數:6647
  • 發布單位:高等教育評鑑中心
  • 編輯者:shinyu

 

 陳毓文教授於1996年獲美國聖路易市華盛頓大學社會工作學院博士,同年進入臺灣大學社會學系社會工作組任教,她曾擔任過臺大教學發展中心教師發展組組長、中心主任、北二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執行長,社會工作學系主任以及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等職,她曾積極推動臺大以及北二區學校之各項教師教學能力發展及精進策略與制度,協助提升教育品質,也曾任教育部經費分配審議委員會委員、本中心評鑑委員與董事、行政院社會福利推動委員會委員,行政院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推動小組、以及勵馨基金會董事等職。目前則擔任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社會(含法政)學門之副召集人,教育部特殊教育申訴評議委員會委員、公費留學審議會諮詢委員,也多年擔任教育部各項獎補助計畫之審查委員、召集人等職務,對於國內社會福利專業發展與高等教育品質提升貢獻良多。

陳教授曾獲得多項獎勵,包含:臺灣大學「傑出教學獎」、「優良導師獎」、「校內服務優良獎」、多次「教學優良獎」與「學術研究成果獎勵」,2021年更榮獲教育部「友善校園」北一區傑出導師獎的榮譽。在研究方面,除了著有與其專長領域相關之國內外學術著作外,她近年亦致力於跨國與跨域研究合作,與35個國家共同調查兒童主觀福祉狀況,並運用大數據分析與AI機器學習對於國內目前兒保系統之篩派案優化以及協助貧窮家戶的兒少教育與發展帳戶進行探究,在跨域對話與提升專業品質方面多有著力。

檔案下載

  • 陳毓文中文CV(2022) pdf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