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

:::

日本公益財團法人日本高等教育評鑑機構(JIHEE)_出訪

  • 發布日期:
  • 更新日期:
  • 資料點閱次數:6271
  • 發布單位:高等教育評鑑中心
  • 編輯者:shao

出訪時間:2019年10月15日至18日
出訪地點及機構:日本東京/日本公益財團法人日本高等教育評鑑機構(Japan Institution for Higher Education Evaluation, JIHEE )
出訪人員:黃榮村董事長、侯永琪執行長、詹盛如處長、劉至耘專員、何佳郡專員、林妍好專員、邵盈嘉專員

高等教育評鑑中心今年(2019年)3月於高等教育品質保證國際網絡(INQAAHE)年會中和公益財團法人日本高等教育評價機構(以下簡稱JIHEE)簽署合作備忘錄,正式開啟兩機構實質交流的契機。依據合作備忘錄的內容,雙方希望透過人員交流,觀察臺日品質保證機制及相關培訓等活動,進而幫助兩機構的人員發展。繼去(2018)年JIHEE同仁來臺參與本會主辦之國際研討會,亦拜訪本會了解臺灣高等教育現況與評鑑機制後,本會於今(2019)年10月15日至18日由黃榮村董事長、侯永琪執行長及品質保證處詹盛如處長帶領4位專員赴日本東京進行交流訪問,期間並觀摩JIHEE校務評鑑的實地訪評行程(櫻美林大學、神田外語大學),以進一步了解其評鑑業務執行方式,以做為本會未來評鑑實務規劃之參考。更詳細的內容可見評鑑雙月刊第83期「日本公益財團法人日本高等教育評鑑機構(JIHEE)參訪交流紀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