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

:::

2022年International Panel of Experts(IPoE)國際論壇_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

  • 發布日期:
  • 更新日期:
  • 資料點閱次數:4951
  • 發布單位:高等教育評鑑中心
  • 編輯者:sallyfang

會議時間:2022年11月6日至11日
會議名稱:2022年International Panel of Experts(IPoE)國際論壇
會議地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
與會同仁:詹盛如兼任研究員、方怡文專員、吳俐蒨專員

 

在跨境教育(Transnational Education)於全球逐漸普及的趨勢推動下,許多國家都意識到品質保證(Quality Assurance)與跨境教育資歷(Cross-border Qualification)認可的重要性。在此一趨勢下,本會與澳洲國際觀光與餐旅管理教育卓越中心(The International Centre of Excellence in Tourism and Hospitality Education, THE-ICE)於2021年起開始進行跨國性的合作研究,進行兩機構的聯合訪視模式(Joint Review Model)可行性之研究,包括聯合訪視手冊及指標內容。

澳洲THE-ICE採用會員制之營運模式,專注於餐旅和觀光相關專業領域系所層級品保之認可及輔導服務。本會則主要接受教育部的委託執行大學校務評鑑、各類專案計畫及認可國內外專業品保機構,同時也執行系所層級的品保認可活動。

奠基在之前合作研究的基礎上,雙邊機構之互動與交流不因新冠肺炎疫情受阻,今(111)年11月本會受澳洲THE-ICE執行長Craig Thompson邀請赴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參加International Panel of Experts (IPoE) 國際論壇,認識該組織之核心成員與其運作模式,亦能了解餐旅觀光專業領域之發展、前瞻與品質保證,由本會兼任研究員詹盛如教授率方怡文專員與吳俐蒨專員赴會,希藉此推進臺灣澳洲聯合訪視研究一案。除積極參與國際論壇相關會議活動外,亦於返台前一日安排拜會位於阿布達比之國家級學術評審委員會(Commission for Academic Accreditation, CAA),相互交流並分享雙邊機構之業務範疇,並針對境外評鑑、委員培訓與國際交流等主軸深入探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