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

:::

112年度上半年第三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結果公布

  • 發布日期:
  • 更新日期:
  • 資料點閱次數:2177
  • 發布單位:高等教育評鑑中心
  • 編輯者:unicorn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以下簡稱「本會」)接受教育部委託,在確保我國大學校院校務評鑑機制能與國際並駕齊驅之前提下,業於100年(第一週期)及106至107(第二週期)進行大學校院校務評鑑。

112至114年進行第三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評鑑重點強調強調學校能自主分析國內外高等教育趨勢,完善內外部品質保證作為,並能持續不斷精進,藉由落實自我評鑑與外部評鑑委員的協助,確認學校所訂定的校務發展計畫之執行與成效能有助於達成學校之設立宗旨與校務發展目標,並展現其辦學成效與善盡社會與世界公民的責任。此週期評鑑項目分為:「校務治理與經營」、「教師教學與學術專業」、「學生學習與成效」及「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四項,認可結果分為「通過-效期六年」、「通過-效期三年」及「重新審查」三種。

112年度上半年第三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結果

112年上半年第三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總計13所受評學校,從112年5月1日至6月9日進行實地訪評作業。除2所軍事校院不公布認可結果及明道大學不給予認可結果外,其餘10校,計有6校獲得「通過-效期六年」、4校獲得「通過-效期三年」之結果。各校認可結果如下表:

學校名稱

認可結果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通過-效期三年

法鼓文理學院

通過-效期六年

真理大學

通過-效期六年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

通過-效期六年

國立金門大學

通過-效期六年

基督教台灣浸會神學院

通過-效期六年

康寧大學

通過-效期三年

開南大學

通過-效期三年

臺北市立大學

通過-效期六年

臺北基督學院

通過-效期三年

受評學校如對認可結果有異議,可於收到認可結果次日起三十日內,向本會提出申訴,本會將召開申訴評議委員會辦理後續事宜。

評鑑資訊公開上網  開放大眾查閱

以上公布之各受評學校「認可結果」、「申復書」、「申復意見回覆說明」及「實地訪評報告」,皆已公告於高等教育評鑑中心網站「評鑑結果」專區(https://www.heeact.edu.tw/),供社會大眾參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