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

:::

2019年國際研討會暨工作坊搶先報導

  • 發布日期:
  • 更新日期:
  • 資料點閱次數:3705
  • 發布單位:高等教育評鑑中心
  • 編輯者:mitchell

文/邵盈嘉.高等教育評鑑中心行政專員

高教評鑑中心今(2019)年國際研討會(HEEAC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2019)訂於10月2日在國家教育研究院臺北院區10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因應近年臺灣高等教育政策及環境的改變,品質保證機構的角色及任務也隨著調整,協助各大學建立自己內部品質保證機制為一重要議題。故今年研討會主題為「內部品質保證機制的發展與大專校院面臨的挑戰」(Development of Internal Quality Assurance Mechanisms and Challenges for Higher Education Institutions)。從高等教育互動關係人參與及外部品保機構的觀點,探討大專校院如何建立、發展內部品質保證機制,強調高教品保應著重內部自我強化,以落實大學自主和永續發展的精神。

本次國際研討會邀請到愛爾蘭都柏林理工學院(Dubl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主任Professor Ellen Hazelkorn榮譽教授,她亦是愛爾蘭高等教育管理局(Higher Education Authority, HEA)資深諮詢顧問,專研高等教育領域已超過20餘年。其研究主要著重在高等教育政策、績效責任及大學排名,曾被多個國際組織邀請分享歐洲高教品質保證發展經驗與其研究成果。

另外也邀請到英國高等教育品質保證局(Quality Assurance Agency for Higher Education, QAA)的Mr. Douglas Blackstock執行長擔任主講嘉賓,他將分享高等教育品質保證制度的趨勢,從外部品保機構專業的角度,分析探討內部品保制度未來發展與大學推動內部品質保證可能面臨的問題及挑戰,以協助大專校院能建立完善的品保制度,朝向大學自主的模式邁進。

為使更多人了解國際品保趨勢及推動大學建立內部品質保證機制,今(108)年國際研討會邀請國內公私立大專校院代表分享內部品保與學校校務治理、系所永續發展的實務經驗,藉由學校自主性管理,彌補及強化外部評鑑的不足,進而提升大專校院的品質。透過舉辦國際研討會的機會,邀請國內外教育菁英共襄盛舉,期待激盪出不同以往的火花,亦希望能學習各國評鑑機構的實務經驗,拓展臺灣對高等教育品質保證及評鑑的國際視野。

檔案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