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

:::

106年度上半年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追蹤評鑑結果分析

  • 發布日期:
  • 更新日期:
  • 資料點閱次數:1537
  • 發布單位:高等教育評鑑中心
  • 編輯者:mitchell

文/詹盛如.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品質保證處處長、國立中正大學教育學研究所教授

高教評鑑中心針對106年度上半年校務評鑑評鑑項目為「有條件通過」或「未通過」之項目,進行追蹤評鑑或再評鑑,各校歷經一年的自我改善期,於108年4月29日至5月30日進行實地訪評。

有關106年度上半年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追蹤評鑑與再評鑑,除1所軍事校院外,另有8所一般大學接受追蹤評鑑,歷經實地訪評、認可審議委員會等程序後,整體認可作業暫告一個段落;其中中信金融管理學院項目一、二皆為「通過」、台灣首府大學項目一「通過」、高雄市立空中大學項目四「通過」、康寧大學項目一「通過」、開南大學項目三「通過」、臺北基督學院項目一、四皆為「通過」、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項目一、四皆為「通過」,然法鼓文理學院項目四之結果仍為「有條件通過」,代表追蹤改善的情形仍未達到評鑑委員的預期。未獲通過之原因為,該校雖修訂「評鑑實施辦法」,惟辦法訂定過程未盡周延,程序尚未完備,未能於自我改善期間完成自我評鑑機制與評鑑委員之設置。此外,該校仍未針對雇主滿意度及互動關係人進行意見調查。有關106年度上半年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追蹤評鑑與再評鑑整體結果如表一。

 

以上各受評單位的評鑑結果與「改善情形檢核表」、「申復申請書」及「申復意見回覆說明」,皆已公告於高教評鑑中心網站(http://www.heeact.edu.tw/)。

此次106年度上半年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追蹤評鑑與再評鑑另有1所軍事校院受評,評鑑結果將由教育部函知國防部處理,不予公告。受評學校於收到評鑑結果後,若對評鑑結果不服,則可提出申訴,高教評鑑中心將召開申訴評議委員會辦理後續相關事宜。

檔案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