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

:::

IEET公告2021年度認證結果

  • 發布日期:
  • 更新日期:
  • 資料點閱次數:1516
  • 發布單位:高等教育評鑑中心
  • 編輯者:mitchell

文/中華工程教育學會

IEET於21日(星期一)公告2021年度認證結果,今年共計執行68218個系所/學程認證,詳細認證結果可於IEET網站查詢(www.ieet.org.tw)。

2021年度認證結果公告,國內共計有29125系(所、學位學程)通過認證,認證有效期自20211月起算,其中包括「工程教育認證」(EAC-華盛頓協定)共63系、「工程技術教育認證」(TAC-雪梨協定)共22系、「應用技術教育認證」(GTAC)共7系、「資訊教育認證」(CAC-首爾協定)共13系、「建築教育認證」(AAC-坎培拉協定)及「建築教育_空間規劃與設計認證」(AAC-SPD)共3系、「設計教育認證」(DAC)共17系。基於多邊承認(Multilateral Recognition),上述與國際協定對應的學程自20211月起畢業的學生將分別受相關國際協定認可,於協定會員境外申請專業執照時,學歷會受認可。

在境外方面,因應COVID-19疫情,IEET領先國際同儕,大規模以視訊方式順利完成審查,雖是線上執行訪評,但在內涵及程序上,完全都是與實地訪評實質相當。這次境外認證,EAC共通過28專業、TACTAC-AD50專業、GTACGTAC-AD5專業、CAC9專業、DAC1專業。IEET於大陸執行認證始於2015年,由於國際協定在認可會員境外認證的學程上有不同的政策,因此,IEET皆是站在被動受邀的角度,藉國際標準的規範及程序,協助各專業強化其課程改革、提升教學品質,促進其課程、教學及學生成果符合國際標準和趨勢。

表一為2021年度通過IEET認證學程名單。

 

檔案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