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

:::

評鑑雙月刊第4期目錄

  • 發行機關:高等教育評鑑中心
  • 發行日期:

「臺灣太喜歡量化了,這樣不好,會讓人將責任歸罪於量化表!」國內醫學界大老、成大醫學院創院院長黃崑巖,不僅是國內醫學教育權威,更是率先引進大學醫學系評鑑認可制的重要推手,他主張,大學評鑑應盡量少量化,否則量化太細、分分計較的結果,反而失去評鑑的意義。

目前擔任高等教育評鑑中心醫學院評鑑委員會(TMAC)主任委員的黃崑巖,多年來不斷在各種場合疾呼道德與品格的重要性,不僅曾受邀在2004年總統大選辯論中,提出教養問題就教總統候選人,他的「黃崑巖談教養」一書亦躍登國內暢銷書排行榜,日前還被國內書商票選為臺灣十大作家。黃崑巖深切期盼,國內正在辦理的各種大學評鑑,評鑑委員都能嚴守「評鑑倫理」,不要讓受評者與評鑑者有利益衝突的機會或藉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