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

:::

QA機構動態

  • 發布日期:
  • 更新日期:
  • 資料點閱次數:1149
  • 發布單位:高等教育評鑑中心
  • 編輯者:mitchell

QA現場

109年度下半年委託辦理品質保證認可結果公布

有關109年度下半年委託辦理品質保證實地訪視作業已於109年11至12月辦理,其認可結果已於110年3月30日公告,共計6校、128個受訪單位、245個受訪學位。訪視單位若對認可結果有疑義,可於結果公告後30日內提出申訴申請。(林妍好)

110年度協助大專校院延攬國際頂尖人才計畫進行預核審查中

截至110年3月31日,110年度協助大專校院延攬國際頂尖人才計畫(簡稱玉山學者計畫)預核審查分別有玉山學者2件,玉山青年學者8件,申請學校總共為7校。
玉山學者計畫設人文與藝術、社會科學、理學、醫學、工學、生命科學及農學六類科,由各領域召集人分別推薦學者專家進行匿名審查。(林庭伃)

109年度下半年專科以上學校教保相關系科幼兒園教保員培育評鑑申復作業

教育部委託高教評鑑中心辦理109年度下半年專科以上學校教保相關系科幼兒園教保員培育評鑑,已於110年2月寄送評鑑評語表初稿供受評學校提出申復申請,本次共計有3校3系科進行申復,已於4月完成申復意見回覆說明,函復申請之受評學校,預計於6月進行認可結果審議並公告周知。(黃郁鈞)

109年度下半年大學校院師資培育評鑑申復作業

教育部委託高教評鑑中心辦理109年度下半年大學校院師資培育評鑑,已於110年2月寄送評鑑評語表初稿供受評學校提出申復申請,本次共計有3校5師資類科進行申復,已於4月完成申復意見回覆說明,函復申請之受評學校,預計於6月進行認可結果審議並公告周知。(李玟婕)

 

會務看板

台評會啟動2021台泰日越大專生學習成效與滿意度調查活動

隨著國際化浪潮推動高等教育版圖的移動,競爭對象不再受地域的限制,動態的競合關係正在全球各地發生。臺灣高等教育在國際化、少子女化與教育機會普及化的影響下,學校面臨複雜且多變的環境,必須不斷學習精進以因應變局,為加速發展及提升競爭力,國際合作勢不可免。
由台灣評鑑協會【台灣校務精進協作(TIRC)計畫】主導之「台泰日大專生學習成效與滿意度調查」活動,於2018~2020年串聯臺灣、日本、泰國之專業評鑑機構合作推動,為持續協助學校提升校務專業管理效能,今年賡續辦理相關調查活動,並首度邀請越南的專業評鑑機構共同參與,期以更多元化的思維推展各項校務研究。本次調查於2021年4月6日正式上線啟動,將持續進行至2021年7月9日,歡迎有意參與之全國大專校院共襄盛舉。本計畫將藉由問卷調查結果,產出統計報告及進行跨國分析,以協助學校客觀檢視教學活動對於學生的影響,建構國際間校務研究網絡鏈結,進而擘劃跨境發展新藍圖。(李欣倚)

110年度教育部大專校院特殊教育、學輔經費及性別平等教育計畫審查作業已正式啟動

台灣評鑑協會於今年度接受教育部委託辦理「教育部大專校院特殊教育、學輔經費及性別平等教育業務辦理情形書面審查」計畫,該計畫係以改善並確保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相關政策推動為出發點,並著重於「大專校院輔導身心障礙學生工作辦理情形」、「私立大專校院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經費執行成效」,以及「大專校院推動性別平等教育工作辦理情形」三大項目,期藉由學校自我檢核及審查小組書面審查,以了解各校落實執行教育部相關政策及辦學品質之辦理情形,進而協助學校發現及改善問題。本年度受評學校需於110年5月31日完成自評表件繳交,整體審查結果預計將於110年底經教育部核定公告。(劉宜綾)

全球華語文教育專案辦公室舉辦北中南區「國際華語文教育推廣分區交流會」促進華語文教育單位之間的經驗交流與互動

全球華語文教育專案辦公室(簡稱為華辦)辦理之「國際華語文教育推廣分區交流會」,首場於3月30日假高雄師範大學熱烈登場,北區及中區陸續在4月9日於臺北科技大學、4月19日於逢甲大學辦理分區交流會。透過系列活動的辦理,促進華語文教育單位之間的經驗交流與互動,會中除了邀請國家教育研究院及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說明「臺灣華語文能力基準(TBCL)及華語文能力測驗之發展」議題外,更特別邀請各區域的華語中心代表對其營運經驗及成果進行經驗分享。與會者紛紛表示受益良多,期盼未來透過持續辦理相關活動,除了提升華語文教育最新訊息的傳達力外,也能拓展華語文教育機構之間的交流合作機會,共同將臺灣華語文教育推動到全世界。(賴美璇)

掌握校務研究致勝方程式 台評會新書即將出版~《IR實務方程式-資訊應用與智慧決策

本書為台灣評鑑協會的第6本校務專業管理叢書,該系列叢書乃聚焦於IR實務,過去已集結多校的校務研究經驗,並獲得好評甚至獲得大專校院不斷詢問。因此,台評會深知大專校院對於探究校務研究領域知識與實務推動經驗之想望,今年度仍持續邀請學校分享IR經驗。本書彙集了中國文化大學、中國科技大學、明志科技大學、輔英科技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及靜宜大學等6所學校的IR實務經驗,希望能透過成員學校獨一無二的實戰經驗與智識,帶給讀者煥然一新的感受,亦期盼激盪出IR的創新思維與智慧決策。(田翊伶)

檔案下載

  • P49-50 QA機構動態 pdf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