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

:::

評鑑雙月刊第105期目錄

  • 發行機關:高等教育評鑑中心
  • 發行日期:

教育部自2018年起推動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簡稱深耕計畫),以「連結在地、接軌國際及迎向未來」為主軸、「發展大學多元特色,培育新世代優質人才」為願景,在「落實教學創新」、「提升高教公共性」、「發展學校特色」及「善盡社會責任」四大目標下,協助大學配合社會趨勢及產業需求進行教學方法之創新,進而發展大學多元特色,培育新世代優質人才。

第一期(2018-2022年)計畫經150餘所大專校院五年之推動,可發現大學已開始重視發展特色對於學校永續經營之重要性,並逐漸改善漸趨同化發展之現象。第二期(2023-2027年)計畫則延續前期基礎,期待引導大學呼應聯合國2015年訂定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以及我國2019年訂定之18項臺灣永續發展核心目標,協助大學基於自我定位進而依據優勢特色領域進行發展;並著眼於當前國際化與產業快速變遷的趨勢,強調提升高教人才培育與國家發展需求的對接程度,培養能因應未來社會及國家所用之人才。究竟第二期深耕計畫規劃重點及特色為何?對於國內高等教育發展有何期許?本期評鑑雙月刊邀請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朱俊彰司長,分享第二期深耕計畫的推動與變革,以及對於高教品保之學生參與的想法。

回頁首